您所在的位置: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学生活动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学生活动
两强相争 剑指决赛--研究生院“挑战杯”足球赛半决赛开赛
发布时间:2013-05-30
20111123日中午12:00,研究生院“挑战杯”足球赛于北足球场进行了半决赛的第一场比赛。对阵双方分别为1VS 7班,两支球队间的胜者,将获得决赛的门票。
虽然是不容有失的半决赛,但两支球队一上来踢得并不保守,攻防转换极快。上半场开场仅仅3分钟,7班队员右路突破,中路4号卜芦笙包抄头球,皮球滑门而过,让场下观众一阵惊呼。不过,1班同学并未慌乱,而是坚持自己防守反击的打法,将阵型收缩在禁区附近,7班则大举压上,后卫线前推至中圈附近,想依靠人数优势,挤压1班在中场的拿球空间,这一招确实让7班掌握了中场的主动权,可面对1班的密集防守却苦无破门良策。
然而率先得分的,却是1班。利用7班后卫线靠前的特点,1班队员打出经典反击,7号杨济铭接队友过顶长传,高速突破,趁对方守门员尚未完全出击,在后卫包夹下右脚弹射,皮球应声入网。1:0 1班暂时领先,防守反击的策略收到了奇效。进球后,1班队员兴奋不已,进球功臣杨济铭还独创了一种“毛毛虫”庆祝法,令人捧腹不已。此后,1班防守更加紧密,双方均无建树,比分保持到上半场结束。
下半场一开始,7班球员频频利用个人技术制造威胁,1班门将赵彤表现神勇,屡屡化解险情。下半场第55分钟,7班传中,1班后卫禁区手球,被裁判员判以极刑,点球。7班卜芦笙操刀主罚,将比分扳成11 追为平手后,7班士气大盛,5分钟后,7班魏业政左路突破打门,将比分反超为21.实现了逆转。虽然处于不利下风,1班同学却并未放弃,而是坚持打身后球,利用前锋个人能力制造威胁,第75分钟,1班沈圳凌空抽射,皮球飞过横梁,令人叹息不已。然而5分钟过后,7班张旭利用1班防守失误,一记吊射破门,将比分锁定在了3:1,并将这个比分保持到了终场,这样最终,7班获胜,拿到了决赛的入场卷。
纵观本场比赛,1班在整体实力略逊于对手的情况下,坚持自身打法特点,并一度长时间领先,展现了良好的竞技状态。而7班在落后的情况下,仍不急不躁,最终逆转取胜,也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双方精彩的表现,也赢得场下观众震天掌声。
 
                                            /徐子齐  /徐子齐、李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