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学生活动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学生活动
我院前往清华大学研究生院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18-12-06

为加强研究生教学管理水平,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2018年12月4日下午2:00,我院蔡有志院长带领殷泽锋、马良、于昕三位老师前往清华大学研究生院调研,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和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院的领导和老师。

第一张图片_副本.jpg

交流会议在李兆基科技大楼进行,参加学校就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1、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包括导师遴选、培训、考核、奖惩等方面的举措和创新做法;

2、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3、研究生课程设置,专业课的授课方式,研究生实习实践环节的安排,以及实习实践环节的考核、评价和学生能力提升,研究生课程质量监控体系;

4、研究生培养相关环节的监控,包括:中期考核、开题、预答辩、盲评、答辩等;

5、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具体措施;

参会学校充分听取了清华大学研究生院的先进办学经验,同时就各自学校的不同办学经验进行了介绍和经验分享。会后,我院对本次交流学习进行了总结,梳理清华大学等三所学校在导师遴选与管理、课程设置、学位点建设、论文质量监控、学位分委员会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取长补短,以加强我校学位点建设工作,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并对后续调研工作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