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学生活动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学生活动
2009届毕业生参加第三套广播体操课程培训
发布时间:2013-05-30
感受学校温情  学子“舞动青春”
——研究生院为2009届毕业生专设第三套广播体操课程培训
 
2009年,我国高校毕业生人数首次超过600万;另一方面,伴随着金融危机的到来许多单位削减了用人计划。面对如此严峻的就业形势,进一步加强高校毕业生的自身素质成为当务之急。另据报道称,北京市首次将教育部新颁布的《第三套全国中小学生系列广播体操》纳入新入职中小学体育教师专业技能考核内容,并对广播体操实行单独计分和一票否决制。
面对新形势、新要求,研究生院领导和老师非常重视人才市场对毕业生素质能力需求的新变化,针对研究生的就业特色,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积极筹划,为2009届毕业生专门开设了第三套广播体操(“舞动青春”)课程。课程由2008级健美操专项研究生朱宏、刘芳、易欢等负责教授,以学生自愿报名为主,利用课余时间开展广播体操的学习。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我院开设此课的初衷所在,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将夯实自身基本功、学好广播体操作为择业的重要砝码之一。
14日上午十点钟在篮球场第一次培训始,我院的广播操课程培训已开展了两次。冬日阳光下06级研究生同学们练习得特别认真。据许老师介绍,为了增进学习效果,院里还将安排在学成之后,在2009届毕业生和2008级学生间开展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更加巩固技术动作。感受着学院对就业工作的关注与重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高涨,正像第三套广播操的名称一样,在操场上舞动着绚丽的青春。
据悉,2008级五个班级的硕士生300余人也以班为单位展开了学习活动。
(文稿:06级硕士研究生徐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