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学生活动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学生活动
2010年高访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3-05-30



   

2010年高访班学术论坛于10281800在教学楼214拉开帷幕。本次报告会由井冈山大学的肖刚云教授和华中师范大学的李恩荆老师主讲,郭玲玲老师和彭放老师主持。研究生院的厉明琴教授,郑吾真老师,许寿生老师等出席了学术论坛。
肖刚云教授从井冈山革命精神入手,在剖析高校学生文化缺失现象的基础上,分析了当今社会道德危机的产生原因,以井冈山精神为教育理念,从井冈山大学校本课程建设入手,借助体育特有的手段和功能,建立一种新型的、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模式。李恩荆老师则从柔力球的发展历史、现状入手,介绍了柔力球的项目特点、规则、比赛形式等,并对柔力球的存在的问题、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反思。
报告中最活跃的部分是问答互动部分,同学们从校本课程的可行性、教育理念、文化价值多元化,以及课程的发展方向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探讨。而郑吾真等几位专家画龙点睛之笔,也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最后,研究生院的厉明琴教授对报告形式和内容给予充分肯定,并进行总结,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努力提升学术和科研水平。
整个报告会持续了三个小时,拓展了高访班同学的学术思路,增强了整个班级的学术氛围,营造了一种和谐向上的浓浓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