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学位管理» 论文管理
论文管理
关于做好2019级博士研究生论文开题工作的补充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01

研院字〔2021〕30号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进一步提高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做好论文的选题、开题工作,根据《北京体育大学关于加强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控制的规定》(北体字〔2021〕168号)要求,现将相关工作补充说明如下:

一、开题报告提交

博士研究生在导师指导下撰写开题报告书并上传至研究生管理系统,经导师确认后提交至培养单位;培养单位进行开题报告预审核,通过预审核的由培养单位在研究生系统进行确认后提交至研究生院。

博士研究生须于2021年9月5日前完成开题报告提交、预审核等工作,即学生论文状态须达到“开题评审及论文查新进行中”。

二、开题报告评审

开题报告评审分为科技查新和开题报告书评审2部分。

1.学校图书馆进行科技查新工作,具体流程详见http://121.194.16.184/IPSch/Novelty_Search/BriefApply.aspx科技查新结果由图书馆直接上传至研究生管理系统,供学生、导师、培养单位查阅。

2.研究生院进行开题报告书评审工作。研究生院按照论文研究方向,聘请专家进行开题报告书评审。

上述2项工作为同步进行,均达到要求后才通过论文开题评审。

三、开题报告会

通过开题评审的由培养单位按照《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毕业设计)开题工作管理办法》要求公开组织开题报告会。

四、其他注意事项

1.论文开题工作按照“成熟一个、开题一个”的原则以论文开题报告会的形式由培养单位组织实施。

2.为保障博士论文开题质量,培养单位应切实做好开题预审核工作,严把论文选题关。



研究生院

2021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