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学位管理» 论文管理
论文管理
关于做好研究生学位论文形式检查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2022-02-28

研院字〔2022〕5号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规范学位论文格式,研究生培养单位须对拟送审的学位论文进行形式检查,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培养单位依据国家标准《GB7713学位论文撰写格式》、《GB7714参考文献著录规则》、《GB15834标点符号用法》以及《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规范》等要求对学位论文进行形式检查。

二、检查程序

(一)研究生自查

研究生登陆学位论文格式检测系统(网址https://bsu.lun51.com/yjs,用户名:学生学号,密码:学生出生日期,8位纯数字),后点击右上角“提交论文”,选择对应的模版(即选择博士论文模版(含港澳台、留学生)、学术型硕士论文模版(含港澳台、留学生)、专业型硕士论文模版)后上传论文即可。

检测完成后可以在指导报告中下载检测结果,研究生根据检测报告修改完善论文(可多次提交检测)。

(二)导师检查

导师对学生提交的论文进行形式检查、内容审核、质量审核、写作规范等审核,并指导学生修改完善论文。

注:研究生进行学位论文格式检测时,相关检测结果将发送至导师的电子邮箱内(即导师在学校研究生管理系统中所填写的邮箱)。

三、培养单位论文检查

培养单位对拟送审的学位论文进行形式检查、内容审核、质量审核、写作规范等审核。学位论文格式检测是学位论文质量审核的辅助手段,不能替代培养单位对学位论文质量的审核工作。培养单位须对提交的拟送审论文逐一审核,并重点检查拟送审论文中是否存在学生学号、姓名、导师姓名,论文形式是否完整等(如是否包含摘要、参考文献、致谢等)。

培养单位查阅论文格式检测结果的方式另行通知。

四、其他

1.论文格式检测结果与写作规范要求不一致时,以论文格式检测结果为准。

2.研究生提交学位论文中的常见问题详见《2022年春季研究生教育常见问题解答》。


研究生院

2022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