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学位管理» 申请授予
申请授予
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博士研究生学位资格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10

研院字〔202133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学校拟开展2021年秋季博士学位资格考试,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考试人员

2020级博士研究生及未通过学位资格考试的2018级、2019级博士研究生(含港澳台、留学生博士)。

二、报名及考试时间

报名时间:2021910日至30

考试时间:20211016日,8:30-11:30(暂定)

考试地点:教学楼412413(暂定)

三、报名方式

拟参加考试的博士研究生登陆研究生管理系统,依次点击左侧“考核管理”“学位资格考试报名及成绩”进行报名。

特别强调:学生正常报名但无故缺考,将取消下次报名资格。

四、考核方式及内容

1.考核方式为笔试,题目均为客观性试题,共200道题目,每道题目0.5分,满60分合格。

2.考试内容由四部分组成,具体为:综合成绩=学科基础×30%+经典文献×30%+学科前沿×30%+写作规范×10%,其中经典文献为培养方案中列出的文献。

五、其他

1.博士学位资格考试通过后学生才能进行论文开题、论文中期检查等工作。

2.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考试期间不在校的港澳台地区博士研究生、留学生博士研究生,正在进行封闭备战训练的博士研究生可申请线上考试。学生按照程序报名后,向培养单位提交线上考试申请(详见附件)。培养单位审核汇总线上考试申请后报送研究生院。

其他未尽事宜,由研究生院负责解释。




研究生院

 2021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