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支部建设专栏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支部建设专栏
建党100周年|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冠军班党支部观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1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发表重要讲话。

7.1——1.jpg


“我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心得感悟

7.1——2.jpg

武大靖 研究生冠军班学生

在深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后,我再一次感受到总书记对为党和人民作出杰出贡献的共产党员的深深祝福和殷切希望,同时,我也对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英雄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还记得2019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给我们“北京体育大学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全体同学的回信,对我们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推广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和认可,当时的心情现在想起来还热血澎湃。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北体大全体师生和正积极备战奥运等赛事的运动员、教练员寄予了深切的希望和祝愿。生活在社会主义新时代,有党的培养、国家的支持、总书记的信任,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去拼搏、不去奉献、不去为党和国家的荣誉而奋斗?

新时代是需要英雄并一定能够产生英雄的时代。我不一定能成为新时代的英雄,但我会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英雄楷模为标杆,严格要求自己,把我自己的训练、比赛、培养新一代运动员等工作做到最好。我还会毫无保留地把我的理论知识、训练技能、个人技巧及荣誉奉献给体育事业建设、体育精神传播、全民健身推广工作,给党和国家一张满意的答卷。在以后的训练和工作中,时刻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懈奋斗、永远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7.1——3.jpg

王心迪 研究生冠军班学生

今天是我党成立100周年的日子。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秉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仰,不仅做到了踏石留印、抓铁留痕,还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巨大历史转变。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当下皆是朝气蓬勃,我们身在强大富足的国家,拥有着伟大的党给予的庇护,缺少的从不是为国争光的机遇而是机会来临时你是否有必胜的决心,以及可以孤注一掷的勇气,研百年党史、弘吾辈之志,我虽不曾经历那饱经风霜的过往;但具备永葆初心、矢志不渝是我不变的追求。要以颤抖之身追赶、以敬畏之心挑战,牢记“最高标准、全力以赴、万无一失” 12个字的参赛目标,切勿一成不变不作为,尝试改变乱作为,要手持利剑、腹有五书,剖析问题本质提高训练质量。在“冲刺”之年,要冲之有道、刺其要害,在北京2022冬奥会的赛场上以优异成绩,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为党、为国、为人民献礼!

7.1——4.jpg

周苏红 研究生冠军班学生

今天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回想起两年前,总书记在给我们北体大16级研究生冠军班全体同学的回信中,也曾勉励我们“带头拼、加油干,为建设体育强国多作贡献,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作为一名青年工作者,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一定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时刻铭记践行总书记“带头拼、加油干”的殷切嘱托,坚决做思想政治的引领者,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决做高质量发展的模范生,努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坚决做自我革命的排头兵,以身示范带头加强自身作风建设。

7.1——5.jpg

徐梦桃 研究生冠军班学生

作为新时代的国家队党员运动员、北体大冠军班成员,“更需要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我们要有远大的理想,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勇于拼搏,披荆斩棘,驰骋赛场,为国争光,让五星红旗在赛场上迎风飘扬。

我深知知识与能力之间的桥梁是实践,在备战北京冬奥会的过程中,必须不断提升综合能力,淬炼真才实干。在实践中经风雨、壮筋骨、长才干,使自己的思维视野,综合能力紧跟冬奥备战的步伐,把干就干到最好、做就做到极致、走就走在前列的精神感染身边每一位和我一样正在备战北京冬奥会的健儿们,发扬共产党员坚韧不拔,敢于拼搏,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在乘风破浪中奋勇前进,在披荆斩棘中不忘初心,在劈波斩浪中砥砺前行。

7.1——6.jpg

李勇志 研究生冠军班学生

今天,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倍感荣幸,早上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参加了观看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的庆典活动,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心潮澎湃,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身为一名党员而感到骄傲、自豪,更能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

面对新时代,中国人民秉持党的精神乘风破浪,展现大国风采。作为新时代的体育人,作为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冠军班的一名学生,时刻牢记总书记6.18为冠军班回信精神,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使命意识,在赛场上、学习中带头拼、加油干,为祖国争夺更多的荣誉。

7.1——7.jpg

巩立姣 研究生冠军班学生

上午8时,我在国家队训练辅助馆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当空中护旗梯队和随后诸机群组成的“100”“71”和醒目标语掠过长空拉开庆典序幕时,我心潮澎湃,感到非常震撼。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铿锵有力,是一部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

东京奥运会比赛距今只有30天。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国家队运动员要始终牢记不忘初心,牢记为国争光的光荣使命,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让五星红旗在东京奥运会场飘扬。

微信图片_20210707101319.jpg

7月1日上午8时,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冠军班党支部全体成员观看了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共同感受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充满庄严感、历史感的重要时刻。大家激动万分,随着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致以最诚挚的祝福。

蔡有志 研究生冠军班党支部书记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观看了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对党的伟大成就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首先是备受鼓舞。其次是坚定信仰信念。最后是感悟使命担当。入党是一种特殊的奉献,是付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承诺。我将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坚持不懈强化学习,深刻领会党员先进性的时代内涵,做师德规范的示范者、业务能力的排头兵,戒骄戒躁、求真务实,立足本职工作奋发进取,用实干赢得实绩,用实绩践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