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学位管理» 论文管理
论文管理
关于做好2018年秋季研究生学位申请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8-31

研院字〔201830

各学院、各位研究生:

2018年秋季研究生学位申请工作即将开始,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请人员:

已毕业但未获学位的博士、硕士研究生;2016级及以前的在职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已经通过国家外语考试的同等学力研究生。

二、申请条件及程序:

按照《北京体育大学学位授予工作细则》、《北京体育大学申请研究生学位科研要求》执行,具体要求详见研究生工作手册。

2012级及以后的研究生学位申请审核相关操作通过新版研究生管理系统完成,书面申请材料交所属学院。另,学位审核“未通过”的处理方式详见研究生院网站“关于研究生毕业及学位审核的说明”(http://grs.bsu.edu.cn/xwgz/lwdb/15388.htm)。

2011级及以前的研究生,学位申请者向所属学院提交书面材料申请,学院审核,并将审核通过的学生信息报研究生院(详细流程请查阅:http://grs.bsu.edu.cn/cyxz/26309.htm)。

三、学位申请及论文工作时间安排

1.2018918日前,学生向所属学院提交申请材料,学院进行学位资格审核。申请材料包括:

1)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毕业(学位)资格申请表(研究生院网站常用下载GS409);

2)研究生成绩单:自行打印或到研究生院打印;

3)科研材料原件及复印件:现场提交时查验原件并留存复印件。

2.2018921日前,各学院汇总申请材料,并报研究生院审核备案(2011级及以前的研究生,各学院须汇总后报送电子数据;2012级及以后的学生不用报送)。

3.2018107日前,符合学位申请条件学生上传查重(盲评)论文(学生的论文状态需要达到“研究生院论文未查新”)。

4.20181010日前,研究生院论文查重并更新结果,申请学位的研究生须及时关注查重结果,对于查重不符合要求的按照《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过度引用处理办法》处理。(http://grs.bsu.edu.cn/xwgz/lwdb/36614.htm

注:根据《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过度引用处理办法》,107日前论文完成提交但查重结果为“15%≥重复率<20%”的,研究生须于1015日前重新提交论文(论文状态须达到“研究生院论文未查新”)。

5.20181016日至11月上旬研究生院对查重通过的硕士论文抽检40%进行双盲评审,其他学生由学院安排预答辩;博士全部外送进行双盲评审。双盲评审(或预答辩)合格的由各学院组织论文正式答辩工作,研究生院统一公示论文答辩工作安排。

6.201811月上旬11月中旬,各学院完成研究生论文的正式答辩工作(学生的论文状态需要达到“论文答辩已完成,秘书上传答辩结果,学院已确认,答辩通过”)。

注:学生提交答辩论文前时,系统将自动效验学生的学位申请照片,若无学位照片将不能上传答辩论文,具体处理办法详见《关于采集学位照片(单独采集)的通知》

http://grs.bsu.edu.cn/xwgz/lwdb/20230.htm

7.20181130日前,论文答辩通过的研究生向所属学院提交答辩后的完整版学位申请材料,学院汇总材料并报研究生院(学生的论文状态需要达到“学生材料院系已确认,并自动生成学位证书编号);

8.研究生院组织答辩后的论文抽检;

9.学校预计于12月下旬召开“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工作会议”,审核学位资格,并授予学位。

其他未尽事宜,请及时与研究生院或学生所属学院联系。

 

联系人:马老师

联系电话:62968173

 

附:2018年秋季学位申请工作时间安排表

 

 

 

 

研究生院

2018830

附件:

2018年秋季学位申请工作时间安排表

序号

时间安排

工作内容

备注

1

20180918

研究生提交学位申请材料至所属学院

学生申请、学院审核

GS409表、成绩单、科研材料)

2

20180921

学院审核汇总上报

2012级及以后的由新系统完成

2011级及以前的院系报送电子数据(GS522

3

20181007

研究生上传查重(盲评)论文

论文状态须达到24

(研究生上传、导师确认)

4

20181016

研究生院论文查重

研究生院及时更新查新数据

研究生查询修改论文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过度引用处理办法

5

201811月上旬前

盲评

硕士:研究生院抽检40%双盲评审,其他学院安排预答辩

博士:全部外送双盲评审

论文状态须达到33

6

201811月下旬前

正式答辩

研究生院统一公示答辩安排

硕士、博士正式答辩

论文状态须达到64

7

20181130

学生提交完整版学位申请材料

学生上传最终版论文,研究生院进行论文抽检

8

201812月底

学位评定委员会

学校召开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授予学位

注:上述时间均为截止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