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新闻公告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新闻公告
关于反馈2018级博士研究生开题报告审核结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12

研院字〔2021〕16号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按照学校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的要求,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学位论文的环节管理,研究生院聘请专家对博士论文开题报告书进行评审,现将评审结果及后续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查看评审结果

研究生院将开题报告书评审结果(DOCX)、科技查新结果(PDF)反馈至培养单位,培养单位将相关信息分发至导师、学生,并督促学生在导师指导下根据评审意见、查新情况完善开题。

各培养单位根据下发的数据文件(EXCEL)检查督促博士生的论文研究进展情况。

二、评审结果及处理

开题报告审核结果分为合格(含重点关注)、存在问题的开题,科技查新分为合格(含重点关注,即成绩为6分或6.5分)、存在问题开题(成绩小于6分或未查新),两项中存在任意一项即确定为存在问题的开题或重点关注开题。

存在问题或重点关注的开题,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再次对论文选题、技术路线、研究方法等进行审核,并出具开题报告书反馈表(详见附件),进行严格审核及管理。培养单位应指定专人加强对论文研究进展的监督检查,并根据评审意见、查新结果进行针对性的补充完善。

三、其他

1.为减小疫情对研究生培养流程的影响,2018级博士开题审核、中期检查等工作同步进行。各培养单位应督促未完成开题审核的博士尽早提交开题报告书、科技查新报告。

2.研究生院根据学院提交反馈表的意见调整学生论文状态,请各学院于5月20日前将反馈表电子版发送至xwb@bsu.edu.cn。

3.研究生管理系统正在升级论文开题报告审核、论文中期检查功能,具体要求稍后通知,请注意查询。


附件:北京体育大学开题报告书反馈表


研究生院

2021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