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新闻公告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新闻公告
关于完善研究生培养方案及论文撰写模板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09

QQ截图20200109114140.jpg

研院字〔2020〕2号

各学院:

为适应我校研究生教育与学位授权点建设的不断发展,稳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经学校研究同意,拟对现行研究生培养方案及论文撰写模板进行优化完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修订培养方案的基本内容

具体要求参见《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意见》(详见附件1)。

二、修订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模版

具体要求参见《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模版修订意见》(详见附件2)。

三、工作要求

请各培养方案及论文模版修订牵头学院(详见附件3)高度重视修订工作,成立以牵头学院院长为组长、以相关学院院长及专家(应包括学术委员会专家、学位评定委员会专家、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为成员的修订工作组,调研国内外不少于五所一流学科院校(其中至少包含一所国外院校,体育学专业调研不少于三所一流学科院校)培养方案及论文情况后,完成培养方案及论文撰写模版的优化完善工作。

四、时间安排及工作程序

1.2020年2月20日,牵头学院成立修订工作组,并将工作方案(详见附件4)提交至研究生院;

2.2020年3月30日,各工作组调研国内外一流学科院校培养方案及论文撰写情况,并提出修订完善的意见与建议(对照现行培养方案及论文模版的具体修订情况);

3.2020年4月,学院汇报培养方案、论文撰写的调研及优化完善方案,研究生院组织专家进行审核,具体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4.2020年5月,研究生院汇总优化完善意见,并报学校审核,通过后于2020级研究生开始执行。

五、其他

本次修订工作是对现行培养方案及论文撰写模版的优化完善,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组织好修订工作。

其他未尽事宜请直接与研究生院联系。


附件:

1.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意见

2.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模版修订意见

3.培养方案及论文模版修订组分工

4.修订工作方案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2020年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