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学位管理» 论文管理
论文管理
关于做好2018年春季博士论文预答辩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2-06

校研字〔201804

各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以期顺利通过教育部学位论文抽检工作,自2018年开始,所有博士论文双盲评审前都须进行预答辩工作,现将具体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组织与实施

各学院负责组织实施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各学院应成立以院长为组长,以学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博士生导师为主体的博士论文预答辩工作领导小组(是否外聘专家,根据学科专业情况自定),对论文的研究过程、数据材料真实性、结果与结论、论文写作与规范等方面进行全面严格把关,确保科学研究和论文质量。预答辩工作参照《北京体育大学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指导意见》(详见附件1)进行,预答辩专家由各学院自行确定并报研究生院备案。

预答辩工作须于318日之前完成,各学院向研究生院报送博士预答辩结果(详见附件2),预答辩工作具体时间安排详见附件3

博士预答辩工作结束后,各学院须及时对本次预答辩工作进行总结,并于330日前将总结报研究生院,电子版请发送至bsumaliang@126.com

二、其他注意事项

1、研究生培养单位组织预答辩工作前须对论文中的政治立场和意识形态进行审核,具体要求参见《关于在研究生毕业(学位)审核及论文工作中增加政治立场和意识形态问题审核要求的通知》(校研字〔201802)。

2、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的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在论文预答辩工作中,研究生应将论文研究的原始材料带到预答辩会场,以便预答辩专家进行审阅,具体要求参见《关于在研究生论文答辩工作中检查研究原始资料的通知》(校研字〔201803)。

3、各学院负责组织实施本次预答辩工作。预答辩中的专家评审意见由各学院自行反馈给博士申请人及其导师,以便申请人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修改。

4、各学院向研究生院报送预答辩结果后,博士才能上传双盲评审论文(后还须导师确认)。各学院务必严格按照附件3的时间要求安排预答辩工作并按时报送预答辩结果。

5、博士论文预答辩工作的评审费由各学院负责统计整理。各学院须按照学校财务处的要求准备相关材料,具体标准为:1000/预答辩博士。

各学院须于330日前完成评审费的发放工作。按照学校的财务管理规定,“财务报销整理单”中报销内容处填写“2018博士预答辩评审费(学院名称)”,并由学院院长签字(验明人处),后报送研究生院。

6、其他未尽事宜,请直接与研究生院联系。

联系人:马良

联系电话:62968173

附件:1.北京体育大学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指导意见(见下)

     2.2018年春季博士预答辩结果(样表,单独发送)

     3.博士预答辩工作时间安排提示(见下)

 

研究生院

                                  20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