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学位管理» 论文管理
论文管理
关于做好研究生学位论文格式检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21

研院字〔2021〕1号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规范论文格式是保障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的重要途径之一,研究生院拟于2021年运行“研究生学位论文格式检测系统”,对学位论文格式规范性进行检测和线上指导。

研究生学位论文格式检测系统依据国家标准《GB7713学位论文撰写格式》、《GB7714参考文献著录规则》、《GB15834标点符号用法》以及《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规范》等要求对学位论文格式进行检测,不符合格式要求的部分在WORD中将以批注的形式进行标注,以便研究生修订完善。

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研究生论文格式自行检测

1.登陆检测系统:

网址:https://bsu.lun51.com/yjs

用户名:学生学号

密码:学生的出生日期,8位数字,如19991109,可自行修改

2.提交论文进行格式检测,并按照返回WORD中的批注要求进行修改完善。

研究生登陆系统后点击右上角“提交论文”,选择对应的模版(即选择博士论文模版(含留学生)、学术型硕士论文模版(含留学生)、专业型硕士论文模)后上传论文即可。如果检测人数较多,系统会自动排队,可以在指导报告中下载结果。

二.学生在研究生管理系统提交论文

在研究生系统提交论文,与原方式完全一致(仍须提交PDF版论文),请务必按时提交,具体要求详见《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研究生提交毕业学位论文工作的通知》(研院字〔2020〕58号https://grs.bsu.edu.cn/tzgg/5bec07a135404f50b50fa7b3aa3165c7.htm)。

三、研究生培养单位论文质量审核

研究生培养单位应对提交的论文进行形式审核、内容审核、质量审核、写作规范等审核,具体审核要求详见相关通知。研究生论文格式检测系统是研究生论文质量审核的辅助手段,不能替代培养单位对学位论文质量的审核工作。培养单位仍须对提交的盲评论文逐一审核,盲评版论文中不得出现学生姓名、导师姓名。

研究生培养单位论文格式检测结果的查阅方式另行通知。

研究生提交学位论文中的常见问题详见《2021年春季研究生教育工作常见问题解答》(https://grs.bsu.edu.cn/tzgg/b1d41217386a40939ddd4727a297a56f.htm

其他未尽事宜请注意查询研究生院相关通知。



研究生院

2021年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