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学位管理» 申请授予
申请授予
关于做好2019年秋季研究生学位申请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17

9.17.png

研院字〔2019〕41号

各学院:

2019年秋季研究生学位申请工作即将开始,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申请人员:

已经毕业但未获得学位的研究生或在职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

二、申请条件:

按照《北京体育大学学位授予工作细则》、《北京体育大学申请研究生学位科研要求》执行,具体要求详见研究生工作手册。

2012级及以后的研究生,学位申请审核工作通过研究生管理系统完成,书面申请材料交所属学院。另,学位审核“未通过”的处理方式详见研究生院网站“关于研究生毕业及学位审核的说明”(http://grs.bsu.edu.cn/xwgz/sqsy/b07a10d1cf6f402f908b8d78c31972eb.htm)。

2011级及以前的研究生,学生向所属学院提交书面材料申请,学院审核,并将审核通过的学生信息报研究生院(详细流程请查阅:http://grs.bsu.edu.cn/cyxz/26309.htm)。

三、学位申请及论文工作流程

(一)学位申请阶段:

1.学生向所属学院提交申请材料,包括:

①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毕业(学位)资格申请表(研究生院网站常用下载GS409表,http://grs.bsu.edu.cn/cyxz/7236.htm);

②研究生成绩单(自行打印,不盖章);

③科研材料原件及复印件,提交时各学院须查验原件并留存复印件。

时间2019年9月23日前

注:学生在提交学位申请材料前可以通过“毕业学位自审核”功能进行自审,具体操作方法请查阅http://grs.bsu.edu.cn/xwgz/sqsy/dc63d563baae44b8b91d3fca655fe559.htm。

特别提示:“自审核”功能不能代替学院的毕业学位审核工作,即学生自审核仅向学生个人公示结果但不更新数据(审核结果及查看备注的内容不变)。学生仍须按照学院的要求提交毕业学位申请材料,由学院完成审核工作。

2.学院汇总并审核申请材料,之后完成网上相关操作(或报研究生院备案)。

注:2011级及以前的学生须报送电子数据,电子数据标准请查阅http://grs.bsu.edu.cn/cyxz/26309.htm;2012级及以后的学生不用报送。

时间:2019年9月24前

(二)论文查重及学院形式审核阶段

1.学生通过研究生管理系统上传查重论文,系统将自动返回查重结果(根据网速及论文大小返回时间不同,一般5分钟之内),并依据《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过度引用管理规定》(http://grs.bsu.edu.cn/xwgz/lwgl/36614.htm)进行处理。

时间:2019年10月8日截止。

注:博士生提交双盲评审论文前由导师、学院自行确定是否进行预答辩。

特别强调:学生务必提前将论文提交给导师审阅并按照导师意见进行修改。若最后时间上传论文,出现查重不通过或导师不通过的,没有足够时间修改论文将影响学生重新上传论文。

特别强调:查重论文中不得出现导师姓名和学生姓名,双盲评审过程中若出现导师或学生姓名的,取消本次双盲评审资格。

2.导师审核学生论文(内容审核、质量审核、形式审核),确认提交或退回修改。

时间:2019年10月9日截止

3.学院审核学生论文(形式审核、质量审核),确认提交或退回修改。

时间:2019年10月10日截止

(三)论文盲评阶段

论文双盲评审工作由研究生院统一组织,委托第三方进行双盲评审。

时间:2019年11月15日前

(四)论文正式答辩阶段

论文正式答辩工作由各学院组织实施。具体答辩工作安排另行通知。

特别强调:学生提交答辩论文时,系统将自动效验学生的学位申请照片,若无学位照片将不能上传答辩论文,具体处理办法详见《关于采集学位照片(单独采集)的通知》(http://grs.bsu.edu.cn/xwgz/sqsy/dacfc61656bd4b46993d936d375128b1.htm

时间:2019年11月30日前

(五)提交学位申请材料阶段

论文答辩通过的学生向所属学院提交答辩后的相关材料,学院汇总材料并报研究生院,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时间:2019年12月10日前

四、其他事项

1.2019年秋季研究生管理系统已实现自动对上传的双盲评审论文进行查重,并依据《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过度引用管理规定》自动进行处理。申请学位的研究生务必把握好时间安排,避免由于最后时间提交造成的网络拥堵或查重不通过但不能及时修改论文并重新提交的情况。

2.其他未尽事宜,请及时与研究生院或学生所属学院联系。

联系电话:62968173


附件:2019年秋季研究生学位申请工作流程及时间安排表



研究生院

2019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