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培养管理» 教学管理
教学管理
关于做好2021年研究生教学案例编写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19

研院字〔2021〕22号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的实践能力,完善研究生课程教学体系,使研究生能够从真实案例中得到锻炼,现将2021年研究生教学案例编写工作通知如下:

一、教学案例是指以培养研究生实践能力为导向,记述能够反映某一实务特点或基本问题且已经发生过的典型事件,教学案例应与课程教学内容紧密相关,应有助于学生对知识的理解与应用。

二、教学案例编写的基本要求

1.所选取案例应具有典型性、真实性。

2.案例应明确所对应的知识点或可提升的应用能力。

3.案例应适合教学过程或教学计划安排。

4.案例素材应避免法律纠纷,或征得相关人员或组织的授权。

5.案例编写应以提升学生实践能力为导向,应利于理论联系实践。

三、工作程序及时间安排

1.2021年9月10日前,研究生培养单位组织教师进行案例素材征集,并确定拟编写的教学案例(各培养单位至少1个教学案例),并将附件1提交至研究生院。

2.2021年10月30日前,研究生培养单位报送经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核通过的教学案例(附件2)、教学案例说明书(附件3)、教学案例推荐表(附件4)纸质版提交至报研究生院,电子版(word版)发送至xwb@bsu.edu.cn。

3.2021年12月30日前,研究生院组织专家进行教学案例评审,审核通过后教学案例进入相关课程的教学内容。

其他未尽事宜,请直接与研究生院联系。



附件:

1.拟编写教学案例汇总表

2.教学案例模版

3.教学案例说明书模版

4.研究生教学案例推荐表



研究生院

2021年7月19日